0124-知识图谱-Tao

实体消岐还有基于实体链接的方法。实体链接主要分两个步骤:一是链接候选过滤,也就是根据规则或知识过滤掉实体指称项不可能指向的大部分实体,仅剩下少部分供候选。二就是实体链接过程,实体链接有多种方法,有基于向量空间的方法,也就是把实体和实体指称项都表示为向量,计算向量的相似度来实现一致性打分,还有主题一致性模型,即计算上下文实体集合和候选实体概念间的关系进行一致性打分,以上方法均针对单个实体指称项,考虑到所有实体指称项时称为协同实体链接,该方法主要思想是把协同实体链接看作一个优化任务,其目标函数由两部分组成,一部分对所有实体指称项的目标实体间的关系进行建模,另一部分对实体指称项与其目标实体间一致性进行建模。后来出现了基于神经网络的实体消岐方法,一般为利用神经网络得到实体表示,通过学习到的实体表示来计算与候选实体的相似度,从而提升实体消岐的效果。基于神经网络的方法易于捕捉深层语义,性能较好。

评论

© 沉淀书会2020 | Powered by LOFTER